IMG_0041.JPG 

美國人的婚禮程序真的是相當複雜.

除了最重要的男生要購得一個像樣的戒指之外...剩下的"好康"需要新娘一手包辦(當然啦~如果你可以請的起一個wedding planner...那當然不在話下).

準新娘得到戒指之後呢..首先就要開始想你要在哪邊舉辦婚禮...像敝人在下我相當之懶惰...我就想在一個餐廳舉辦就好 (如果你找一個很特別的場地 像是圖書館...那你還得找catering...找盤子桌子椅子桌巾刀叉族繁不及備載跟晚餐相關的設施. 實在太.麻.煩) (回到原主題). 在尋尋覓覓上網搜尋千百回之後...我們敲定了一家叫做"Pazzo's"的餐廳...相當符合我們的需求:

a. 在downtown Chicago

b. 不要太貴

基本上a.以及b.很容易相牴觸...所以我們很幸運低找到這家餐廳...裡面的staff也相當和藹可親...也提供試吃的服務(對. no 試吃 no生意)

餐廳敲定之後..就開始進行各個雜項準備 包括DJ, 照相師, 花, 擺飾, 婚紗, 伴娘服, 新娘打扮器材, 網站, 請帖, 回函, 流程, 還有賓.客.名.單.

賓客名單在美國一整個就是大事. 因為不像在台灣大家可以請各方好友參加...在美國因為婚禮相當之昂貴..絕大部分的人都只有請至親好友. (因為辦婚禮破產的人不在少數). However..."至親好友" 這種曖昧的定義真得很困擾. 還有"誰"的至親好友也常常困擾著大家. 於是我們的賓客名單首先擺滿了小白的眾.親.友. (不是開玩笑. 絕對是"眾") 然後哩, 他爸媽的至親好友..(想要刪除到最低最低但是還是沒辦法) 接著才是我與小白的至親好友. 幸好張氏家族彼此並不親近..所以大概也沒有人想老遠跑到美國來參加婚禮...張氏宗親出席的人就僅止我爸媽以及張阿弟...不然根本就是親戚集合大會也犯不著約朋友了.

等到好不容易賓客名單確定了...就upload到婚禮網站上..然後呢就可以寄出Save the date 訊息(就是預告你哪天要結婚啦~)

到婚禮之前還有相當多的活動..等他們發生時我會再一一敘述之...僅此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