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張媽媽回家之後...為了當一個好姐接..我還是很認真的作吃給張阿弟吃 (看看你比你新進的姊夫運氣好太多惹).

這禮拜一口氣做了兩道豪好吃豪好吃的料理...讓我來馬上炫耀一下.

1. 親子動 (縮蕊 動不會寫...)

親子動2.JPG 

作法如下:

成分:

雞肉

洋蔥x1

蔥x1

蛋x3

醬料:

米酒 x1/4 cup

醬油 x1/4 cup

味玲 (就是甜甜那個透明的汁) x1/4 cup

糖 x1 tsp

水 x2/3 cup

步驟 (真像做實驗哪~):

雞肉切丁 --> 用一點米酒根醬油太白粉醃一下 (10min即可)

把醃好的雞肉跟所有的醬料一起倒入鍋中煮到熟 (雞肉這種東西要快炒..不要炒太久不然就老惹)

最後把蛋汁均勻到入鍋中 悶一下就可以起鍋了.

真的很好吃唷! 雞肉超級超級超級嫩啦~

 

2. 牛肉麵

牛肉麵.JPG 

 

我今天在上班的時候突然想起了牛肉麵...但至今downtown chicago附近我都沒有找到好吃的牛肉麵...所以我就大義滅親的決定自己煮 (反正很難吃的話還有張阿弟一起吃麻是不是). 但結果是豪好吃唷~~~ (我覺得我太有天分啦~~ 去工作太可惜了 根本就應該每天在家煮飯)

步驟: (想做成分不就是肉嗎真是)

先把牛肉 (我用的是牛楠...again楠不會寫好煩) 燙一下 (30s就好喔不要燙老了)

爆香蔥, 薑, 蒜, 然後把川燙過的牛肉放下去一起炒

炒一下之後 (基本上就是外皮看起來變色了降子) 就可以加入5 tsp的米酒, 5 cup水, 滷包, 幾顆八角, 1 tsp 豆瓣醬, 1 tsp沙茶醬, 1 cup醬油, 隨便灑幾顆冰糖, 我還擠了一些番茄醬進去 (番茄醬擠多少就看妳喜歡的口味嘍~)

把水煮滾之後轉小火燉個大概1.5hr就可以吃了. 配點青菜比較健康.

看了好吃幫我按個讚蛤 (x名小站都是降子低)..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